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政府召开十六届第6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洪然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69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李金平、朱国海、宋月霞、李阔、马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太伟、县政协副主席冯建华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县领导要采用“四不两直”、现场会办等方式,深入一线查找风险、排除隐患;各镇街、县经济开发区、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专人盯守、落实责任,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四到位”。要确保重点领域监管到位,紧盯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专项治理,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大镇街工业集中区、县经济开发区、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扎实做好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蹲守管控工作,消防救援大队要安排救援车辆在大润发等重点场所进行蹲守。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利用假期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整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涟水县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相关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广泛学习宣传,扎实做好《实施意见》学习宣传工作,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重视食品安全,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要明晰工作责任,按照《实施意见》明确的任务,进一步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进度表,各镇街、园区要参照县领导责任清单,制定本辖区领导干部责任清单,层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要加强督查考核,组织各有关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创新监管方式,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确保全县人民吃得放心。

会议听取了2020年第二批扶贫资金和项目安排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贫返贫工作机制,加快推动消费扶贫产品推介、品牌建设运营和项目实施,确保资金最大程度发挥效益。县经济开发区要密切配合、统筹发力,规范签订购买协议,明确协议管控、风险规避、收益分配等事项,县财政局要及时将资金支付到位,县监察委、审计局要加强资金监管,保障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会议听取了《涟水县2020年退役士兵安置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部门协作,严格按照“阳光安置”要求,全力做好退役士兵岗位安置、自主就业、就业培训、生活补助发放等工作。要强化政策落实,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尽快安排上岗、签订劳动合同,落实好相关待遇,保障其一次性就业;对选择自主就业的,按规定及时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要强化资金保障,认真对照安置标准,统筹做好退役义务兵补助金、退役士官补助金以及选择自主创业退役士兵的一次性创业补助金发放工作,并加强资金监管。

会议听取了全县医疗机构进行再决算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各医疗机构的资金发生数和日常管理规范程度进行综合考虑,确保资金规范使用。要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继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县财政局要配合做好资金申请、审核工作,尽快将资金发放到位。县卫健委要切实加强行业管理,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