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召开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惠莉


9月23日,我县召开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民阅读工作重要意义。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就当前形势来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求、群众有诉求。要突出关键举措,全力聚焦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实施。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相关实施方案,重点抓好“金秋阅读   书香涟水”阅读宣传周活动、“小手拉大手   书香进校园”主题阅读活动、“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书香单位创建活动、“涟连看   码上阅”网上有奖知识竞答、“悦读进万家”百千万行动、“走进阅读阵地   书香浸润生活”主题阅读活动、“阅读·收获”全民阅读交流展示活动等七大主题活动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推进全民阅读是一项长期任务,涉及方方面面,推进难度大,任重而道远。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创新全民阅读工作体制机制,强化责任,协调推进,狠抓落实。

会上,县文旅局、教体局、涟城街道和高沟镇围绕全民阅读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