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深入镇村开展“庆‘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7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洪然前往梁岔镇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来到联系点金码村参加“庆‘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倾听基层声音。他希望大家不辱使命、肩扛重任,共同努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坚强堡垒,将农村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幸福家园”。

洪然首先来到困难党员何凡忠家中。今年67岁的何凡忠曾先后任村民组长、助理会计等职务,因身患癌症,长期住院治疗、常年吃药。洪然在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身体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后,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他说,“今天是党的生日,感谢你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奉献,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同时嘱咐该镇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党员,对困难党员要做好帮扶工作,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上幸福的生活。

“村里的经营性收入来源是什么?村里有多少贫困户?你们有什么需要亟待解决的困难?”在金码村村部举行的“庆‘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座谈会上,洪然听取梁岔镇和金码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党员群众代表亲切互动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现场交办会办。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洪然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处于党的农村工作最前沿,是基层群众的主心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先锋先行作用。村一级位于改革发展第一线,大家要做强村富民的“引路人”。要在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上多想办法、动脑筋,抢抓各类帮扶和政策机遇,特别是既要因地制宜“挖”优势,又要因地制宜“活”资源,注重整合资源,全面激活各类要素;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一“硬指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改善为抓手,转变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众志成城筑牢乡村振兴产业根基。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问题对群众来说都是大事,村一级位于服务农民群众第一线,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带头在群众“最盼”上干好事、在群众“最忧”上解难事、在群众“最急”上办实事。同时,要注重培养后备力量,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村级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