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政协“云上议事厅”栏目直播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  

议政安全生产叫座又叫好

■ 融媒体记者 李淑玲


6月29日,县政协“云上议事厅”专题协商安全生产网上直播栏目正式开播,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政协教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主任杨斌,县政协主席顾祥悦,县政协副主席薛芹、冯建华、杨春燕等领导在现场观看直播。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我县在深耕安全生产责任田上到底有哪些举措,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又该如何去解决?本期的“云上议事厅”栏目以安全生产为议题,邀请市、县政协委员和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教育体育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与网友实时互动解答。借力网络直播,推进“云上”议政,推进社情民意信息的高效办理。同时,为全县政协委员履职建言搭建新舞台。为了增加直播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本期的“云上议事厅”栏目还通过外景采访的形式带领网友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近那些曾奋战在火灾现场的最美逆行者。

据统计,本期“云上议事厅”直播栏目点击量4.36万人次、网友点赞量3000多次,收到有效意见和建议50多条。杨斌在观看完节目后表示,涟水县政协“云上议事厅”栏目专题协商安全生产网络直播节目,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取得了线下充分协商、线上积极参与的双重效应,让广大群众参与政协对话和协商,延伸拓展政协的履职空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