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市领导来涟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  

王向红时勇等县领导陪同

mcp_image_w_middle.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右一)在县委书记王向红,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陪同下,在成集镇条河社区调研。 ■ 融媒体记者 嵇永新 摄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3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深入我县陈师街道、成集镇、梁岔镇、高沟镇等地,走进农房改善、农业产业及挂钩帮办重大项目等生产建设现场,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陈之常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因地制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建设富庶美丽、和谐幸福新农村。县委书记王向红,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从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峰等参加活动。

在成集镇条河社区,可以看到一处处白墙黛瓦的民居呈现出浓浓的江淮风韵。“个人掏了多少钱?”“和原来房子比怎么样?”“生活方不方便?”……陈之常走进王孟先等新搬入集中居住点的农户家中,和农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集中居住点的看法。随后又来到附近老庄台,与住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其改善住房条件的意愿以及对集中居住点建设的看法。在梁岔镇费庄社区田园综合体,陈之常说,随着农房改善工作的加快推进,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乡村治理创新和转型,积极探索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在即将开工建设的成集镇初心社区,陈之常听取了我县2019年农房改善工作情况和今后推进计划的汇报,详细了解即将开工的6个农房改善项目的规划情况。他指出,农房改善工作要以农民的满意度、幸福感为标准,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让农民住得舒心幸福。

调研中,陈之常实地查看了陈师街道百药园项目和县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运行模式、经济效益、带动效应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突出培育特色产业,丰富农村发展业态,加速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兴旺的产业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作为市级项目长,陈之常来到挂钩的工业重大项目今世缘南厂区技改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会办工程建设在取水、建筑设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陈之常还在今世缘酒业实地考察了酒业展示中心、智能化酿酒车间、美酒银行等,充分肯定了今世缘酒业对涟水县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指出,今世缘酒业要抢抓机遇,借势而上,锐意创新,勇立潮头,持续提高品牌知名度,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永葆蓬勃发展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