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春节前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带领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参加检查。

在城区健康路烟花爆竹零售点,时勇重点查看了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存在下店上宅以及店外安全距离、安全警示设置、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时勇强调,要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安全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对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加强对零售店从业人员的管理,确保依规从业、文明过节;要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并督促整改、及时消除,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苏果超市,时勇一行沿着鲜肉熟食、蔬菜瓜果等区域,逐一查看各类商品的供应情况,并向超市负责人询问进货渠道、价格、销售等情况,实地检查了超市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时勇指出,临近春节,超市人流密集,要切实肩负起监管职责,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人,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要严把进货渠道关,及时下架快到保质期限的食品,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让群众在节日期间放心购物、安心消费。

在县汽车客运站,时勇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汇报并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春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县交通运输局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县汽车客运站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坚决不发隐患车、超员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县交通运输局和汽车站加强沟通与协调,科学调度客运车辆,合理安排车辆参与旅客运输工作,满足广大旅客乘车需求,为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创造温馨舒适的春运环境。

时勇一行还查看了东腾欣盛服饰、五岛湖公馆和渠北菜场等地,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县人民过个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