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淮阴区考察团来涟考察农房改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1月20日上午,淮阴区区长陈张、副区长黄克涛带领考察团来涟考察农房改善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我县农房改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在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推进扎实,打造出了一批批规划合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农民安居的美丽社区。陈张表示,将把我县的一些先进做法、成功经验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有机融合应用到农房改善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的工作部署,坚持高位推动,密切协调配合;坚持机制创新,明确工作路径;坚持规划引领,优化整体布局;坚持以民为本,务求群众满意;坚持精致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坚持严督严考,确保取得实效。2019年优先完成危房改造,做到应改尽改,大力支持进城入镇,尊重群众留乡意愿,规划新建一批新型农村社区,有效发挥传统村庄自然凝聚属性,全年累计完成农房改善3760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县将加强已建项目产业配套,并围绕目标任务,继续精准施策,稳步推进项目早开工,强化产业支撑促增收,进一步把农房改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更多的农民群众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幸福生活。

在涟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红窑镇夏楼社区、五港镇五港社区和成集镇条河社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运作模式、搬迁安置、政策手续、产业配套、资金筹措等情况。县政府办、农房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