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村里来了花喜鹊》亮相淮安人民大会堂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邵 仲


1月15日晚,作为2019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由我县淮剧团创作排演的大型现代淮剧《村里来了花喜鹊》在淮安人民大会堂上演。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克、周智如,副县长李阔等领导观看演出。

《村里来了花喜鹊》作为大型现代淮剧村官戏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也是我省第一部以扶贫为题材的大型现代淮剧,该剧秉承了前两部作品《鸡村蛋事》《留守村长留守鹅》精良的编排态度,打造了一个带有浓郁苏北乡村特色的脱贫攻坚故事,是我县淮剧团以地方剧种淮剧形式聚焦脱贫攻坚的成功尝试。该剧是一部以精准扶贫与文化自信双重主题架构起来的扶贫题材轻喜剧,以来自于农村的朴实文化人花喜鹊扶贫为主线,反映了党和政府牢记为民宗旨,与老百姓血肉相连的鱼水之情,演绎了用精神扶贫助推精准脱贫,用文化自信歌唱最美乡村的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