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集中调研月”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邵松松


为扎实推进集中调研活动,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集中调研月”工作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副主任方建中参加会议。

别纯海强调,要统一思想,站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高度,从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角度认真对待,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注重实效,从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关键动作、确保文稿质量三个方面提高调研实效,将调研与人大工作、本职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要强化组织,精心安排,严肃纪律,确保调研活动高效有序。要通过集中调研,真正把基层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为县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为高标准谋划好2020年度人大工作提供思路,为县政府推进落实提供意见建议,为各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此次集中调研采取混合编组的方式,将在涟各级人大代表分为18个小组,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培育、营商环境优化、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实事工程推进等大事要事的落实进行调研。调研结束后,将召开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议,对优秀的调研报告进行表彰奖励,努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