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秦 昊


日前,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会议指出,自纳入国家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以来,我市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医保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创新试点领导小组,引入商保机构、信息技术机构、社会监督员等社会力量参与监管;完善部门联动监管制度,推进综合监管;出台《淮安市医疗保障信用管理试行办法》,推进医保信用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理定点医药机构767家,其中暂停医保服务203家,解除医保服务14家,涉及金额2436.51万元,实现了对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紧紧围绕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积极构建部门联合监管新机制,打破部门监管条块分割的壁垒和束缚,打出部门联合监管的组合拳,最终聚焦形成监管合力机制,共同打击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要充分发挥商业保险机构第三方力量,利用和发挥他们的技术、人员、队伍等开展数据筛查、病历审核等,共同开展监管,实现医保基金监管关口前移。要积极探索基金监管新方式,重点围绕线索发现和处罚激励等方面,让违法违规行为付出成本,付出沉重代价,最终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切实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全力推进试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各县区医保基金监管指标综合排名,各县区交流了创新试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