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传达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二督查组关于上级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相关要求,专题部署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工作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11月30日,县委书记王向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二督查组关于上级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相关要求,专题部署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县政协主席顾祥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落实安全责任,深入细致排查整改,全面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确保认识真到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扎实抓好专项整治,确保风险真消除。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对全县所有镇街园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危险场所、所有从业岗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铁腕铁拳铁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整治,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确保打出成效、打出长效、打出安全。要不断加强督查问责,确保责任真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五级五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等规定,构建完善层次清晰、责任明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以完善“六项安全保障措施”为着力点,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提高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真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局面。县政协党组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时刻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用好考察调研、专题协商、重点提案督办等方式,为推动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委专项督查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排查整改要再深入,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分管条线、挂钩镇街整改落实工作领导责任,对整改落实情况亲自挂帅、亲自过问;县委巡察办要立即组织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条条改到位。迎检工作要再过细,进一步增强迎检工作纪律意识,真正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同时,要做好督查期间保障工作,确保“高分”通过省委专项督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扬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奋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要对照目标强化责任,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示范引领带动冲刺攻坚,县发改、工信、统计、财政、商务等部门要加强预警和动态分析,各地各部门要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要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全面梳理排查出一批年底能够新开工、新竣工的亿元以上工业、三产和3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力争把更多的项目挤进市盘开竣工考核,全力保证按照序时进度完成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抓好党建,对党建中的创新做法要多汇报多宣传,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努力实现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互相促进。要从严督考兑现奖惩。县考核办要围绕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要事项,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今年收官,一手抓明年谋划,积极着手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顺利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