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佛山市企业家代表团来涟考察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惠莉


11月14日至15日,佛山市江苏商会会长、广东耀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步跃率团来涟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县领导吴从荣、宋月霞、薛芹、周宏昌,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时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佛山市企业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用 “城水相依”“色彩斑斓”“香气飘逸”“活力四射”四个关键词向客商介绍涟水的特点。就企业家们关心的投资环境等问题,时勇介绍说,涟水有着便捷的交通优势,地处四市八县交界处,是全国2800多个县中少有的“空铁水公”皆具县份,也是江苏重点建设的航空货运枢纽;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产业结构实现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跨越,工业已形成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电子电器及汽车零部件等六大主导产业;有着完备的载体平台,经济开发区、淮安(涟水)空港产业园、食品产业园深度融合发展,功能配套日趋完善;有着丰富的资源要素,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2家,存贷总量稳步攀升,可用土地始终有一定的保有量,水电气、人力等资源能够满足各类项目需求;有着优越的营商环境,是全国唯一一家县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单位,也是江苏省“开办企业”评价先进地区,始终秉承101%服务理念,大力倡导“店小二”服务精神,努力打造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

时勇表示,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是珠江三角洲最具发展活力地区之一。希望广东佛山江苏商会能够发挥连接佛山与涟水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资源富集、人员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把更多市场的商机传递到涟水,把更多先进的经验带到涟水,把更多优质的项目引到涟水。我县将以最佳的营商环境、最优的政策环境、最好的生活环境,为每一位客商投资兴业营造更加适宜的“气候”,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让每一颗创业的“种子”都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陈步跃对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给予赞许。他表示,涟水历史悠久,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佛山江苏商会将围绕涟水现有的特色产业基础,积极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多宣传涟水、推介涟水,争取双方尽快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实现双方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在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品产业园、源通制帽、大量科技、中信华电子科技产业园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