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今世缘杯2019 “我为淮安代言”导游大赛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11月16日,由市旅游协会主办,今世缘酒业、县文广旅局协办的今世缘杯2019 “我为淮安代言” 导游大赛在今世缘旅游景区开幕。副市长赵权,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马龙,市文广旅局局长张冲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杰出席开幕式。

赵权指出,导游员是城市旅游服务的先锋,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和文化的传播者,在淮安文旅创新发展的重要节点,举办导游大赛,恰逢其时。希望通过比赛亮出淮安导游形象风采、带动淮安导游能力提升、助力淮安文旅软实力提档,希望各位选手拿出最好状态,赛出风采,亮出水平。

时勇在致辞中说,旅游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大做强、做精做特旅游业作为推动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坚持以旅游产业发展为中心、旅游景区开发为重点、旅游资源整合为抓手,充分挖掘缘文化、红色文化、淮扬菜文化、云锦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先后创成2个国家4A级景区,打造省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8个,是市“十三五”旅游规划五大板块之一。他表示,作为赛事的承办地,我县将以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环境氛围,努力把大赛办成一场精品赛事、典范赛事,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大展身手、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奉献更多精彩、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两天,从11月16日至17日,来自全市17支代表队的67名导游员通过自选景点讲解、知识问答笔试、才艺展示等环节比拼才艺。经过激烈角逐,今世缘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荣获团体二等奖,炎黄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来自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代表队的顾超荣获个人一等奖,今世缘代表队张静和炎黄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张爽分别荣获个人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