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秦 昊


11月12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各地农田水利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分析研究农田水利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我县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副县长郑劲松参加。

会议指出,大兴农田水利,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夯实粮食生产水利基础,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抓手,也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支撑。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以高标准农田为主战场,强化规划布局,完善投入机制和建设标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完善农田防汛抗旱设施,健全运行管护机制,实现大中小微水利工程设施衔接配套;要全面加强水资源保护涵养,坚决控制地下水超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优化水资源配置,多措并举补充超采区地下水,增强水资源可持续供给能力,确保全国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