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调研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10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投资项目代办中心和县经济开发区部分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展示真听意见、真查问题、真正改进的诚意和决心,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必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真心服务群众、帮助企业,为“效率涟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哪个环节耽搁的时间会比较长?项目流程都熟悉吗?”在县投资项目代办中心,时勇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项目每个流程所需时间,深入了解相关情况。“你们身上的担子很重啊,你们的效率决定了营商环境的好与坏,决定了企业的满意度。一定要多岗位锻炼,熟悉项目的每一个流程,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时勇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率,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破除思维惯性和传统路径,创新和探索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涟水经验。时勇又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市场监督管理窗口,详细了解窗口业务受理、企业开办所需时间、环节、材料等情况,要求窗口在办事流程安排、办理时限等方面都要围绕惠民利企来进行,多给企业做“减法”,尽量做到让群众、企业少跑腿、多办事,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项目进展如何?现在有什么困难吗?”在微电合兴、杭萧钢构、复力医药等项目现场,时勇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要加快项目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建成,投产达效。我们也会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为你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时勇强调,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提升软实力,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服务更精准、更贴心,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进一步优化流程和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良好服务,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在全县范围打一场营商环境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在“政策、政务、法制、人文”环境上狠下功夫,秉承“以真情赢得项目、以服务留住项目、以实力盘好项目”的理念,始终做到诚信招商、诚信待商、诚信留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