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市领导看望慰问省市委驻涟帮扶工作队队员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戚寿余来涟,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省、市委驻涟帮扶工作队队员。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严继林,县委书记王向红,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队长孙国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杰,副县长、市委驻涟帮扶工作队队长徐成东陪同。

戚寿余在慰问中指出,10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涟水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我市进一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有力鞭策和鼓舞。近年来,省、市委驻涟帮扶工作队在助推镇村经济发展、改变农村落后面貌、拓宽脱贫攻坚领域、激发干群精神状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探索总结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精准帮扶新模式。按照既定部署,今年底必须基本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剩余未脱贫的低收入人口,大多是难啃的“硬骨头”。他希望省市委驻涟帮扶工作队队员们对照“十三五”脱贫攻坚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勇挑重担,围绕“出列、达标、脱帽、低收入户增收”等四个方面目标任务,紧盯发展短板弱项,落实好每一项扶贫政策,用足用好后方单位资源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扶贫工作,不负重托、不负使命、不负人民,为帮扶村顺利脱贫摘帽和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王向红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摆出决战姿态,下足“绣花功夫”,笃行“工匠精神”,全面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