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省考核评估组来涟调研指导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9月11日至12日,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省爱卫办)副处长单玲英带领省考核评估组来涟调研指导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云生,县委书记王向红,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和县领导马乃骏、刘泽年、郑劲松、宋月霞、姚兵、周宏昌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反馈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街头巷尾、社区单位、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通过观看视频、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就爱卫组织管理、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健康教育和单位、居民区卫生,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市容环境卫生与保护,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多项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了解和细致检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涟水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提升的空间依然很大,要对照创建标准,在下一步的创卫工作中再创佳绩。

专家组在会上指出,涟水县要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针对反馈的问题,对标找差,举一反三,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健康干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力度,完善镇街二三级管网建设和维护,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做实做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高食品行业自理能力,提升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水平,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充分享受创建成果,并主动参与创建,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要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放大创建效应,整体提升创建质量,让涟水的环境更整洁、人民更健康、社会更和谐,为健康涟水、健康淮安、健康江苏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云生说,涟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齐心协力、大力配合,做出了大量的努力,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下一步,我市以及涟水县将根据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整改。希望涟水县继续加强常态长效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涟水的天更蓝、水更绿,让涟水的明天更美好。

时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致以诚挚的敬意。时勇说,近年来,在省、市爱卫部门和有关单位的悉心指导和亲切关怀下,我县始终坚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增进群众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加大创建投入,加快推进创建项目,全面落实创建举措,建立完善创建机制,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坚持高位推动,加强领导、上下联动,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严督严考、强力推进,形成齐抓共建格局;坚持宣传发动,注重舆论宣传、社会宣传、知识宣传,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坚持建管联动,增强城市功能,精细日常管理,确保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创卫带来的实惠。

就下阶段工作,时勇表示,一要不折不扣落实反馈意见。针对检查评估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二要锲而不舍巩固既有成果。继续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全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号召和引导全县上下继续保持支持、参与创卫的热情,锲而不舍地巩固提升,让广大群众持续共享创卫成果。三要坚持不懈争取更大突破。进一步探索多方联动机制,创新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卫生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