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全市食品产业合作交流活动在台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  

8月9日上午,全市食品产业合作交流活动在台湾云林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代表涟水作主旨推介,云林县农会、工业策进会、商业会、工业会等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食品产业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蔡丽新在致辞时说,淮安在食品产业发展方面,农业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善、美食文化悠久、载体平台优质、营商环境优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多年发展,淮安食品产业已形成从“田头”到“餐桌”的完整链条,产业集聚态势愈加明显,品牌影响不断提升,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她希望能够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淮台交流、深化产业合作,共同书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携手共创食品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

时勇简要介绍了涟水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推介了涟水蓬勃发展的食品产业。他说,近年来,我县坚持将食品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积极打造政策高地、成本洼地和创业福地,进一步营造重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在更高平台上推动创业集中、企业集群、产业集聚,努力建设长三角北部一流的食品产业生态圈。涟水有着方便快捷的区位交通,有着功能完善的载体平台,有着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有着资源丰富的要素禀赋。淮安涟水机场已开通包括台北在内的30余条国际国内航线,盐河航道“五改三”全面完成,京沪及宁连两条高速公路在境内交汇,连淮扬镇高铁连淮段年底建成通车、2020年全线通车。江苏涟水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和淮安(涟水)空港产业园布局合理,功能齐备,配套完善,为承接食品产业项目落户提供有力支撑。食品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现有食品企业155家,2018年产值突破200亿元,是江苏省食品工业十强县,2018年创成“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农业资源富集,水电气资源丰富,去年被评为全国第13个、江苏唯一的“中国矿泉水之乡”。人力资源充沛,年培养输送技能型人才6万多人,可以为各类食品企业提供充足的“技术蓝领”。时勇表示,涟水还有着更加周到细致的政府优质服务,是国内唯一一家县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单位、江苏省“开办企业”评价先进地区,我们将以最佳的营商环境、最优的政策环境、最好的生活环境,为每一位台商投资兴业营造更加适宜的“气候”,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让每一颗创业的“种子”都能生根发芽、发展壮大。

整个活动气氛融洽、氛围活跃。咏统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张雅萍说,今年5月,她率团赴淮参展第二届食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在台期间,蔡丽新、时勇还与乖乖股份有限公司、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话食品产业合作发展。

(朱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