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回头看”梁岔镇梁岔社区等3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回头看”涟水县梁岔镇梁岔社区等3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就本轮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通报本次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洪然就做好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梁岔镇党委书记丁元中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被提级巡察“回头看”三个村(社区)存在问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做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贾洪军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梁岔社区、金码村、卜圩村“两委”成员出席会议;梁岔镇三套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徐鹏羽指出,对村(社区)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路径,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新举措,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破解基层监督难题的有力抓手。

徐鹏羽强调,本轮巡察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注重“三个坚持、一个把握”,即坚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定位。巡察过程中,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领域和社会治理“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鹏羽要求,涟水县委、梁岔镇党委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梁岔镇党委要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村(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做到“抓早抓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就支持和配合好本次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洪然明确要求,梁岔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以严明的政治纪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面细致准备资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高效顺利开展。全力整改落实,全面巩固巡察监督整改成果。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全面聚焦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丁元中表示,将坚决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督促全镇上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努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被提级巡察的3个村(社区)要切实做到积极主动全面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绝不隐瞒,主动自觉的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绝不回避。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巡察期间(8月7日至9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设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25,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并在梁岔镇镇政府、梁岔居委会、卜圩村委会、金码村委会门前设置了联系信箱。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村(社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领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以及县委对村(社区)巡察发现问题和巡察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

(胡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