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调研成集镇条河村农房改善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  

直奔基层  随机走访  现场会办


农村住房改善与农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随机选取路线,深入成集镇条河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与当地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交办会办存在问题,实地调研了解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情况。他强调,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必须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加强监管、加大督查、形成合力、高标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尽快让农民群众过上与城市一样的现代文明生活。

烈日当空,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可是调研走访、解决问题的热情与决心却丝毫不减。来到条河村金汉组,时勇走进靠近路边的段开均家中,向段开均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收入状况等,看到屋内设施比较简陋,就关心地问:“您听说了农房搬迁改善的计划吗?”老人回答:“听说了,镇里村里都有人来宣传,晓得。”时勇问他愿不愿意搬,老人不假思索:“那是巴不得的,愿意搬,就怕选择大户型贴不起钱,随意选了小户型。”类似的问答,也发生在村民郑家宝家。时勇深有感触地说:“老百姓都愿意搬进新房居住,但收入水平不尽相同,改善农房要坚持实事求是,系统稳妥推进,我们一定要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充分尊重他们的意愿,在规定范围内充分考虑他们的合理诉求,适当进行微调,让老百姓住得舒心、满意。”

条河村大后庄组王耀顺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儿子在淮安富士康工作,妻子平日里打打零工,自己靠手艺吃饭,是个木工。当得知他家已经签订了搬迁协议,定购了147平方米的住房,时勇很是开心,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会让你们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你们就‘坐等’拿房吧。”

为提高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我县对成集镇条河村6个小组328户农户进行房屋搬迁,一期工程共有83户选择自建房屋,同步建设了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文化活动中心、大戏台等配套设施。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正进入扫尾阶段,一排排小楼白墙黛瓦、十分漂亮。时勇走进工地,房前屋后楼上楼下仔细察看,了解相关情况。“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亟待解决?”在项目建设现场,针对存在问题,时勇现场进行交办会办,他要求,成集镇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一期工程8月份全部完成,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尽快启动二期工程;要高标准、严要求、高品质抓紧推进,打造一流的“样板示范工程”;要充分尊重民意、多走访调研,过细过实做好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监管,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成集镇要发挥好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住建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确保无死角、无漏洞;相关部门和成集镇也要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统筹,依靠方方面面的协调配合、通力合作,攻克难关;同时要加大督查的力度和频次,凝心聚力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回县城途中,经过条河村刘庄组,看见路边有一排房屋,时勇随即让司机停车进村。“你们愿意搬迁老屋到新房居住吗?村里有人上门向你们宣传过农房改善的相关政策吗?”时勇随机走进一户农户家中。“我们知道村里有这个计划,都有人来宣传过,村里人都很愿意。”听到这样的回答,时勇说:“你们对改善住房的愿望很强烈,我们一定要加快推进这项工作,让老百姓早日搬进新居,住进新房。”

(潘 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