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6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向红深入陈师街道、县经济开发区等地,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春雷,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从荣,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国海参加督查。

王向红等县领导首先来到陈师街道柿元村,听取了该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仔细查看了台账资料,并现场询问线索摸排等情况。王向红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在手里,基层腐败要打,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更要打,通过专项斗争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定、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还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陈师街道合心村,王向红等县领导先后察看了该村中草药支部、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认真查看了台账资料,并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营造、综合治理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当得知该村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专项斗争工作,并通过党建引领,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解民忧、聚民心时,王向红对该村的这种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向红指出,要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镇(街道)、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继续查漏补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规范和完善台账及相关资料,持续做好线索摸排工作,强化综合治理举措,以真抓实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为全县作示范、做标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片晴朗的天空。

随后,王向红等县领导实地察看了江苏泰丰针织有限公司和淮安强陵照明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党员人数、支部活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和企业发展经营等情况。两家企业负责人都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职工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摸排等工作。企业负责人还表示,我县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也让企业发展更有安全感,让职工们充满了幸福感。王向红指出,非公企业党建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指导,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和谐的企业劳资关系,提升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群众知不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家满不满意?”在县经济开发区张码社区,王向红等县领导仔细察看了该社区扫黑除恶宣传栏、三务公开栏,与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该社区通过拉横幅、进家入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家家户户都了解该项工作,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片叫好,王向红指出,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生活环境。

(姜 浩)


短  评

强化政治担当  狠抓措施落实



“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片晴朗的天空”,这是县委书记王向红在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的殷切话语,充分体现了县委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誓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成效。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涉黑涉恶问题在一定范围内仍然存在,必须持续重拳出击。因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创建高质量营商环境相结合,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克服“过关”思想,增强斗争意识,健全斗争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采取多种形式,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努力实现河清海晏、天朗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