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诗词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4月18日,县诗词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诗词协会会长李亚夫主持。

会上,姜杰充分肯定了县诗词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守正意识。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要讴歌党讴歌祖国,反映和表达人民心声。要讲好涟水故事,展示涟水形象,传播涟水声音。二是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文艺精品,最能体现一个地区的精神和创作水平,也能提升一个地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避免诗词创作中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走出去交流学习,沉下来潜心创作,努力打造更多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诗词名家名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诗人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诗为媒,向外界推介涟水文化。涟水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渊源,如何利用好这些文化资源,用诗词来宣传涟水推介涟水,仍然是我们目前所需要研究的课题。要立足用好融媒体平台,将“五岛诗派”“涟漪诗派”的文化品牌做大做强。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阶段工作成绩,对下阶段县诗词协会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同时,还增补了刘奋武、郭伟明、王买成、安明然四位副会长。

(杨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