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指挥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  

3月20日,县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指挥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出席会议,吴从荣、朱太伟、宋月霞、刘腾、薛芹、周宏昌、周亚东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指挥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勇和与会人员进行一一会办。时勇指出,要坚持以深度融合为引领,在加快园区一体化进程上谋求新突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创新思路、拿出办法、硬化举措,真正做到人员统一管理、资源统一整合、工作统一落实,努力实现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释放出“1+2>3”的叠加效应。

时勇强调,要坚持以招大引强为导向,在全力主攻重特大项目上谋求新突破。谋划要深,加强对国家和省市政策研究,密切关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央企战略性调整等动态,努力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动、乘势而上。要抓住机遇,做好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淮昆台资产业园落户涟水,更好地承接昆山台资企业转移。招引要实,走出去、请进来,盯得紧、抓得牢,努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力争在50亿元以上、10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上有所突破。推进要快,重点推动在手信息快落地、签约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竣工,坚决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整体仗。对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严格落实抑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时勇要求,要坚持以内涵增长为主线,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谋求新突破。要做好集约发展文章,加快建立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做好对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和批而未建用地的排查处置工作。要做好特色发展文章,加快推动特色产业由小到大、由低端向高端集聚发展,努力打造各具特色、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要做好创新发展文章,积极推动创新功能平台建设,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技改创新,着力实施一批重点科技专项,努力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要做好绿色发展文章,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加大环境问题治理力度,以严格的环保标准倒逼淘汰低效落后产能。同时,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要做好和谐发展文章,对安置小区等项目,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努力缩短搬迁群众在外过渡时间。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治理机制,推动社会治理网络向村居延伸。深入开展信访工作“百日巩固战”,加大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力度。

时勇强调,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谋求新突破。要有不一样的担当,进一步找准定位、提升标杆,全力调存量、优增量、扩总量、提质量。要紧扣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要事项,抓紧对标对表,聚力补短补弱。要有不一样的情怀,始终秉持“店小二”服务情怀,深入推进“一区两园”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整合行政资源、提升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有不一样的作风,下大力气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积极倡导“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前,时勇一行实地调研了涟高路、淮昆台资产业园拟选地块、空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祥国安置小区、立创物联网、桃柳农贸市场、联晟开关、双创园标准化厂房等项目。

(朱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