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组织召开2019年度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  

本报讯 1月17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政府立即组织召开我县2019年度春运工作会议。副县长宋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各镇、各街道办、各园区春运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宋月霞指出,春运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会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工作;要认真研究今年我县春运新形势新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历年春运工作经验,仔细摸排春运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扫清工作盲区;要科学谋划,保障运力,认真做好旅客流量和流向、流时调查,密切注意客流的变化,及时组织运力调配,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交通管理,增强应急应对能力,确保春运平稳有序;要密切配合,优化服务,坚持安全第一、畅通快捷、组织有序、保障有力,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宣传部门把握春运舆论导向,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春运的宣传水平和效果。

会上,县经信委、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分别对我县春运工作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并作出具体部署。

(卢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