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全县2018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  

本报讯 1月15日,我县召开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听取了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2018年度县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春雷,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或分管领导,部分基层党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24家县直机关单位党建责任人进行述职,总结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直面问题,找准症结,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

胡春雷指出,2018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基础扎实规范、特色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能够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员责任田”工程为重要抓手,亲自抓谋划部署、抓组织协调、抓督导落实,普遍形成了分工明确、运转有效的抓党建工作格局。

对进一步加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胡春雷强调,一要进一步吃透上级精神,凝神聚力抓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走在各领域党的建设的前头,发挥好表率、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精准落实机关党建新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涟水高质量发展实践结合起来;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同谋划,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新建 徐 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