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聚力聚焦冲百强”县处级领导干部大讲坛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苗凡敬

 

6月1日,我县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聚力聚焦冲百强”县处级领导干部大讲坛,邀请县委副书记、唐集镇党委书记李义翠就乡村振兴工作作专题讲座。县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线下培训,其他乡科级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培训中,李义翠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安排、我县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等方面作详细讲解,紧扣工作所需,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给予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培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乡村振兴“航向标”。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工作总体目标和前进方向,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权,拓宽富民强村渠道,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锤炼能力本领,注入乡村振兴“强动能”。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树立常态化学习的思想意识,清醒认识讲学习就是讲政治、强学习就是强事业的理念,加强乡村振兴相关专业知识学习,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要不断在工作推进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掌握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新措施、新办法,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切实推动涟水乡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真抓实干,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效果,积极探索释放要素活力的有效路径,带领干部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坚持以系统化思维推进农业农村改革,统筹整合现有帮促政策、资源资产等要素,解放思想、迈开步伐、拓宽视野,始终保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果敢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涟水新实践的崭新篇章。

据悉,我县举办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大讲坛,通过对全县所有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切实完善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肩负起冲锋冲刺全国百强县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