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南京市委宣传部到我县淮剧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王岗磊

 

6月1日,南京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黄伟清带领相关人员到县淮剧团开展相关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观摩了县淮剧团排练场和办公场所,观看青年演员排戏,在听取剧团情况介绍后,对县淮剧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

近年来,县淮剧团深耕剧目创作,加快剧团创新转型,实现从“艰难求生”到“浴火重生”的蝶变,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央宣传部《文艺信息》第8期刊载推介。2010年起,剧团陆续创作推出现代淮剧“村官三部曲”等,塑造了大学生村干部常莹莹、留守村干部陆二黑、扶贫村干部花喜鹊三代主人公心系农业农村农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感人故事,真实呈现了苏北农村十多年的进步与变迁。剧目以轻松幽默又贴近生活的轻喜剧形式,将带着强烈时代气息和浓郁生活情趣的新农村生活展现在舞台上。以“村官三部曲”为代表的系列淮剧作品获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省文华奖等30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