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王岗磊

 

为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开创涟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6月2日,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师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以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各有关单位、各镇(街道)招商引资分管负责人、一线招商人员和县经济开发区全体人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实施全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1350”工程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明晰当前涟水发展的“时”与“势”,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不断“充电加油”,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在冲刺全国百强县中彰显“硬核”担当。

培训要求,全体干部要明确目标,结合自身岗位,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全面提升招商业务素质能力,使自己成为招商“能手”“高手”;要紧紧围绕县委“2233”战略部署,将所学所得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思路,努力实现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新局面;要通过不断学习新理念、新方法,实现思想的“换羽”、观念的“化蝶”,以敢于攻城拔寨的魄力、敢于比拼的斗志,扎实推进项目一轮接着一轮攻坚,一项接着一项突破,继续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培训希望,参训人员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抛开一切杂念沉下心来专心学习,确保培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学员”意识,始终保持一种谦虚的心态、勤学的心态、求知的心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锤炼优良的学风和工作作风;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抓住课堂上的每分每秒,真正静下心来,认真消化吸收每一堂课的教学内容,把目标和重点放在学习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和补齐短板弱项上,针对招商引资存在的问题去思考、去谋划,把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实践中,以更专业的素养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计3天,主要围绕“新业态下的产业链招商思路和方法”“重大项目招商策略方法及落地”“招商引资项目谈判与签约技巧”“产业招商全过程梳理,助力精准招商”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