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大型现代淮剧《村里有个管得宽》录制完成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通 讯 员 孙晓东 翟永军

 

近日,由县淮剧团创作排演的一部反映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展现使命担当的现代大型淮剧《村里有个管得宽》,在县大剧院顺利录制完成。

据了解,该剧讲述了苏北大运河边旗杆村,有一个年过半百的党员“管得宽”,因爱管闲事、好管闲事、常管闲事而成为该村的“好事佬”。因此,在旗杆村争创文明村时,管得宽向新书记自荐争当村风民风家风监督领导小组组长。上任后,管得宽“拾到鸡毛当令箭”,管邻居、管亲属、管公家、管“村官”……剧中通过“管得宽要官”“成立家委会”“有钱不卖货”“楼上禁养鸡”“智退人情钱”“逼退吃喝风”等段落,塑造了一个普通党员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以“微能量”带领大家在乡村治理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真心为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党员以丰满的形象树立起来,歌颂了一个基层党员把党“办好农村的事情”作为自己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描绘了在新农村建设中基层党员真正以主人翁的意识、以领头雁的姿态,积极主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走向文明小康的水墨画卷。

该剧取材于基层,主题鲜明、格调健康、贴近生活,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通过戏曲形式表达了对长期根植于基层的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局、当好群众矛盾纠纷的“化解员”“调解员”、积极争当讲文明建乡风的表率的为民情怀的敬意,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

为高质量完成现代大型淮剧《村里有个管得宽》创作及排演到录制任务,县淮剧团高度重视,选择了长期与县淮剧团合作的资深编剧袁连成创作,蒋宏贵导演,特聘国家一级作曲王安顺担任音乐设计,赵玉光作曲。主演由国家一级演员许晴、翟永军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