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涟水动漫展示体验馆揭牌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高婉莹

 

3月23日上午,涟水动漫展示体验馆揭牌仪式在我县工业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出席并为涟水动漫展示体验馆揭牌。县工信局、科技局、文广旅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宣传委员等参加。

image.png 

郎跃明在致辞中说,涟水历史悠久、文脉厚重,人杰地灵、名人辈出,“崇书尚学”之风绵延千古。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文化高质量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文化在激活发展动能、提升城市品质、促进产业升级中的“点石成金”作用,县内规上文化企业数量和营业收入排名全市第一,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出版、动漫、多媒体等新业态文化企业营收超10亿元。他要求,各镇街要深入挖掘地域特色资源禀赋,着力在文化产业新蓝海赛道上取得突破,不断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德、以文惠民、以文塑韵、以文兴业。他希望“笔芯动漫”立足自身优势,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推出更多技术与艺术融合的新作品、满足更广领域与用户提出的新需求,实现更快质量与效益并重的新发展,既推动动漫更好地走进生活、传递快乐、温暖人心,又能强势引领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化发展,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涟水答卷注入强劲文化力量。

揭牌仪式上,淮安笔芯动漫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涟水中等专业学校负责人介绍校企合作计划。淮安笔芯动漫公司坐落于涟水电子商务产业园,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是一家专业的动画设计制作和卡通品牌运营文化企业,同时该公司还拥有一个动漫雕塑产业基地,专业制作各种轻型复合材质的异形玻璃钢雕塑。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设有影视制作基地、游戏制作基地、动画制作基地、声音制作基地、动漫培训中心等多个业务部门,拥有国内外领先的设备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