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许成亮

 

3月23日,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推进会,着力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能力,推进反诈宣传防范,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当履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事关民生发展,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立即付诸行动,掀起反诈热潮, 各单位要按照方案的要求和具体职责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最大限度地细化、量化,明确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机制内容。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单位、各系统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客观分析形势,以更高站位推进电诈治理,各镇街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切实扭转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要坚持以打开路,打深打透,要打宣并举,全面覆盖,要坚持源头管控,坚决铲除根源;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强担当狠抓措施落实。各镇街部门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摆在突出位置,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增强反诈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整治不力的单位要综合运用约谈、警示、挂牌督办等方式进行督促。

会议通报了反诈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反诈工作进行布置。涟城街道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