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沈 漩

 

3月21日,我县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县机关党建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成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师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以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机关各级党组织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强基础、育品牌、提效能,政治建设更加过硬、工作中心更加聚焦、堡垒作用更加有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2023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紧扣县委“2233”发展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四敢”精神,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聚焦基层急难愁盼,创新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功能为重点,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提升;要加强党务干部专职化专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水平;要坚持特色活动常态化持续化开展,把党组织建设在重大项目一线,发挥党建引领保障服务作用,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与落实县委部署深度融合、互促互进。要精心打造党建品牌,结合部门职责,加大党建品牌创建力度,推动机关党建思路理念更加清晰、形式载体更加丰富、工作实践更加务实;要持续推进创新创优,围绕“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精准谋划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创新创优项目;要重点培育先进典型,运用各级媒体、各种形式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