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3月2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县委书记洪然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f29813bc5b960fe29f01179515a0212.jpg


fce5546805654f5fb9f14215fdf17ea.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强化使命担当,细化目标思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学、跟进全面学,切实营造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机关、深入一线,确保全县广大干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动高质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和成果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始终把牢“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攻项目、促发展,加快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形成更多经济发展增长点。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紧紧围绕“4+2”产业布局,发挥“一号招商员”示范带动作用,精准开展强链补链固链,加快构建“百亿领航、10亿带动、亿元支撑”项目方阵,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加快打造“涟快办”品牌,落细落实“营商环境10条”服务承诺,着力为企业提供“四最”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积极策应淮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持续加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促进科技创新成果高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增量”。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委“一号文件”重点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县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大农村产业,做强村集体经济,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升基层现代化治理水平,加速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会议指出,要围绕群众关切,用心用情厚植民生福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全心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聚焦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实施中等收入群体壮大行动和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和特殊困难人群就业,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全县人民。要全力补齐民生短板,突出“一老一幼”,统筹布局教育、医疗、卫生、康养等城市功能,尤其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加强基础教育,加快“县中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精网微格4.0”工程,加快县级综合矛调中心建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的基调,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切实以工作实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围绕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要求,坚持实绩实干工作导向,深化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1+3+N”计划,继续办好“干部大讲坛”,全面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习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