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1月30日,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进一步明晰加快推进教育强县目标路径,动员全系统上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涟水教育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出席会议,副县长吴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在冲刺百强县大局中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紧扣县委“2233”发展战略提出的“站稳全市前列、冲刺苏北一流”的教育强县目标,坚定扛起涟水教育振兴的使命担当,努力推进涟水教育向与冲刺百强县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宏伟目标全速前进。要把握关键,在重塑教育辉煌进程中精准施策发力。要突出抓好教育资源布局优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底线,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的工作方法,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要铸魂强基,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党管教育的方向不动摇、教育优先的地位不动摇、苦干实干的精神不动摇,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确保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展现新时代涟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涟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报告,并对教育工作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综合考评先进单位、教育教学(保育教育)质量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后,县教育体育局举办为期两天的全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全县中小学70余位校长分三组参加研修班,现场听取专家专题讲座、汇报学校特色亮点、接受专家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