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现场观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村居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王 跃 蒋 栋

 

11月23日,我县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村居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学习借鉴先进村居创建工作经验,互相查找创建过程中的缺点和不足,部署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创建工作质效。县委副书记、唐集镇党委书记李义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分别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认真听取各村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村居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村居测评体系要求重点对村居内志愿服务站点服务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村规民约公益广告展示、文明城市创建台账资料、村居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以及“三询问”和问卷内容进行督导,就督导发现的各类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反馈到相关责任人,指导和督促问题立即整改落实。

活动强调,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要对具体业务进行再指导、再强调,各村居要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要求逐项梳理整改。活动要求,各村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认真答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答卷。要对照测评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推动创建工作的标准化、精细化,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观摩组一行实地观摩了保滩街道缺口村、成集镇杰勋村、东胡集镇鲁渡村、五港镇港南村等14个镇(街)村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