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全县2023年度政府投资计划暨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755b6823910239b898cdd7c42248c61.jpg 

11月22日,全县2023年度政府投资计划暨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情况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洪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永兴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金平、吴勇、吉海参加会议。

洪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现场调研。坚持一线工作法,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基础设施、功能性项目、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强化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对计划编排项目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论证,加大项目前期工作深度,确保把牢项目编排第一道关。要进一步强化资金运用。多元化扩宽资金来源渠道,统筹做好资金调度,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分段推进”原则,排定必办项目、急办项目,严格审核监督,做到既保障资金需要,又保证资金安全,切实发挥资金使用绩效。要进一步做好整合优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上级政策和涟水实际,精心梳理汇总,更加精准地做好明年项目编排工作,提高项目编排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可实施性,认真谋划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落地的好项目。对已经确定实施的项目,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强化协调服务,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完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朱永兴要求,各相关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狠抓项目资金保障,强化项目运营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明年各项工作的主动性,让我县的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人民。

会上,与会县领导分别对分管领域的项目编排情况提出具体要求,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政府投资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编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