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6月30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洪然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招引建设,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着力夯实稳增长的根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定不移做好稳就业工作,不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监督体制改革,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加快建设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廉洁涟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和《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关于基层党建的要求、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部署会暨2022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全县基层组织“五个高质量”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组织建设,切实解决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视频会议精神,牢记稳住经济大盘这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实现“双过半”。要聚焦重大项目,全面梳理在手信息、在谈项目,多措并举,强力攻坚,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抓好纾困助企工作举措的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和评估问效力度,动态完善政策便捷快享机制,细化享受政策的标准流程,减少政策兑现的中间环节,推动各项政策严格落实到位。要紧盯考核指挥棒,加强对GDP、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关键指标的分析研究,全方位查找短板差距,精准性制订追赶举措,确保在全市“站稳第一方阵,争取第一位次”。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全省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处置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照省市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处置工作要求,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做到眼睛亮、监控早、处置快。要注重正面发声,深入挖掘涟水基层新闻亮点、改革创新做法,创新开设专题专栏,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及社会风险大排查大化解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统筹实施好各个专项行动,紧盯问题短板,持续开展法治宣传和矛盾化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涟水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调整方案》《县委常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涟水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