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6月3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副主任刘泽年、吴建峰、孙辉、周宏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永军,副县长马荣,县法院院长刘洋,县检察院检察长龚怀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个性化制定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推行实施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制度,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对管理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切实让国有资产使用收益于民、收益于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明确国企发展目标和路径,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国有金融资本布局,帮助企业缩短融资链条,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完善行政事业领域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提高资产资源性国资的使用效率,进一步合理布局,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让国有资产资源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听取了县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在问题上聚焦、监督上聚力、方法上聚势,以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争取全县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重点推进系统治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与治理,针对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职能部门政策制度制定执行全过程的监督指导,推动行业领域常治长效。要全力加强队伍建设,学习贯彻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监督,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监察铁军。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