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徐 强

 

5月16日,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创建管理处处长黄兵号受邀来涟作专题授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出席会议。

会上,黄兵号从文明城市发展历程、创建体会、网申资料工作、实地创建工作、民意引导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等方面,提纲挈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讲解,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有对实践的理论思考,对我县更加全面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就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郎跃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准聚焦测评项目,针对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3种文明城市测评主要方法,坚持考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测评项目研究深、分析透、掌握熟,力争少犯错、不犯错。要细化措施,把握关键,不断提升创建实效。对照细化分解到位的创建工作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抓重点、难点、节点,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严格督考,健全完善创建格局,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协作、持续发力,集中攻坚、聚力突破,努力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实地考察、网申材料、问卷调查等创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全县各镇街及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