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深入黄营镇和唐集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5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深入黄营镇和唐集镇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唐集镇党委书记李义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营镇党委书记郎跃明参加调研。

在听取两个镇疫情防控和二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洪然指出,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以上率下,亲自下沉一线,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及时掌握动态,做到底数清,并严格落实分类、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消杀等防控措施,周密组织好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慎始如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关注最新政策,配合落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突破二季度重点工作。坚定项目招引的信心、决心,鼓舞士气,仔细谋划、研究,围绕主导产业,扩散思维,充分利用乡贤、企业资源,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涟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紧盯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对照任务清单梳理分析,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苦干实干,做到现有企业指标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规模企业快培育,确保经济指标快速增长;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利用好文明城镇建设、特色田园乡村打造的契机,以点带面、立足实际,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示范点打造等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洪然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走访、进村入户,听取群众的意见,让困难群众及时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同时要用更实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基层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优化基层党员队伍,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