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来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  

■ 通讯员 刘 权

 

新春送祝福,温情暖民心。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深入我县部分低保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等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市领导张立军、赵洪权、吉子俊,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参加活动。

史志军一行首先来到保滩街道周集村,走进低保户王其兵家中,亲切地与他拉家常,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勉励他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摆脱困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居住在涟城街道的许桂同常年需要照护,孩子上高中,家庭困难。史志军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家庭收入以及政策享受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并致以新春祝福。同时叮嘱医保部门要重点落实好残疾人医保政策,提升残疾群体医疗保障待遇水平,切实减轻残疾人群体的看病就医负担。

“给您拜个早年!”史志军来到退役军人王修成家中,送上诚挚的问候。王修成于1952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战场上多次获得师、团嘉奖。史志军与他促膝攀谈,认真聆听他讲述革命事迹,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祝愿他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得知王修成年近九旬仍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现被滨河高级中学聘为“校外辅导员”,还积极为部队、消防、公安等单位讲授国防知识,史志军十分高兴,他说,老一辈革命军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传承他们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大东镇瓦滩村,史志军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贾长法、特困供养人员刘桂成。贾长法是名老党员,曾任原小南村村主任、支部书记等职务。“我们现在发展了,不能忘记你们这些长期工作在基层的老党员、老书记啊!”史志军拉住贾长法老人的手,感谢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78岁的刘桂成是散居五保户,一人独自生活。“身体还好吧 ?”“年货准备了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史志军与刘桂成深入交谈、倾听需求,鼓励他有困难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同时要求村干部把更多的关心关爱送给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史志军还将慰问金交到黄营镇敬老院负责人手中,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前向老人们送上春节的祝福。他强调,一定要带着感情照顾好老人们,让老人们在敬老院住得舒心,晚年生活过得更美好、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