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到高沟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1月27日,县委书记时勇到高沟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涟水好人”、百岁老人、困难群众、优抚对象、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强调,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县领导孙以东、马仁慧参加慰问活动。

今年48岁的“涟水好人”丁士燕,自丈夫病逝后,一个人扛起全家的生活重担,六年如一日细心照料重病的婆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时勇详细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她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通过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希望她能继续发扬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为社会弘扬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

“老人家,我们来看您啦。身体怎么样?”在百岁老人徐立女家中,时勇关切地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时勇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人子女要细心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让老人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在群众王永华、孙庆中家,时勇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在新的一年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时勇要求相关部门要经常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积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在盛长龙家中,时勇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和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当得知老人在身患疾病的情况下,还主动担任“党员中心户”,积极组织党小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协助村里做好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勇对老人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发挥余热。同时,时勇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多倾听他们的想法和愿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春节就快到了,我来看看老人家,祝老人家身体健康。”在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韩兆平家里,时勇紧紧握着老人的手和老人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老人今年96岁了,身体还很硬朗。时勇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我们党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要主动关注关心老党员,全心全意为老党员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幸福地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