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到涟城街道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到涟城街道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淮安好人”、百岁老人、优抚对象、困难群众等,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县领导刘永军、刘泽年参加慰问活动。

今年80岁的“淮安好人”赵子华现任涟城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赵子华倾力营造爱的港湾,在组织发动涟城街道230多名“五老”参加关爱困难留守儿童的结对帮扶工作中,争取设立涟城街道关爱基金,每年资助40多名贫困生。而他一人就先后帮扶78名留守儿童,帮助46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同时,联系企业和单位捐资助物,赢得了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洪然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把涟水向上向善的好人文化继续传播好、延续好。同时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宣传给群众,把老百姓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党组织,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老人是社会的财富,百岁老人不仅是家中儿女们的宝贝,也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标志。在百岁老人李正英家中,洪然听说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后,叮嘱其家人要仔细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把“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让老人在爱心、孝心中获得幸福,让老人晚年生活快快乐乐。

优抚对象吕金山今年93岁,参加过淮海战役。“老人家身体如何?生活怎么样?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走进吕金山家中,洪然和吕金山拉起了家常。吃水不忘挖井人,洪然感谢吕金山过去为革命流血出汗、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叮嘱随行相关部门和街道干部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在日常生活中对优抚对象多关心、多照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村民马从学今年68岁,未婚无子女、无生活来源。“年货准备了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洪然与马从学深入交谈、倾听需求,鼓励他有困难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同时要求村干部把更多的关心关爱送给老人。

李宇程、李宇鹏两兄弟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无法联系,现随爷爷奶奶生活。洪然对他们嘘寒问暖,给予关心与鼓励。他说,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党委政府会把群众的冷暖时刻记在心上,想更多的办法帮助大家,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他同时叮嘱家人要把孩子培养好、照顾好。

周秀丽丈夫因病去世,其本人患有甲状腺癌,已经做了手术,每天要服用药物,女儿现在读大三,生活十分困难。洪然详细了解其身体和家庭状况,鼓励她以积极心态面对困难,努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他同时叮嘱街道和社区要经常关心其生活情况,及时有效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