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召开全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10月18日,我县召开全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夯实已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在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取得新成效,确保平稳有序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县政协副主席、县工信局局长朱金文出席会议。李金平主持会议。

洪然强调指出,国企改革是国务院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百姓民生福祉,事关“冲刺百强县”目标进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增强深化国企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立足责任目标,统一思想认识,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发挥集体智慧力量,制订科学实施方案,切实维护职工利益。要切实加强现场会办,在进程上彰显特色成效。要超前谋划分析困难,强化专业指导培训,制订一企一档改革方案,规范整理各类资料,现场解决遇到问题,确保实施规范有序,彻底解决堵点难点,不断补齐发展短板,打造涟水特色模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推动上凝聚工作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沟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国企改革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理顺体制机制关系,制订完善各类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力度,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全面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落地上,按时圆满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全力保障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金平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推进上再加快、督查指导上再强化,加大培训力度,学习借鉴成功地区做法经验,加强舆论引导,定期督查通报,及时掌握面上工作情况,确保国企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上,县财政局(国资办)通报了全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县委组织部和县工信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等部门和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