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在招商引资的征程中坚毅前行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  

杨海燕

近来,我县招商引资捷报频传,波司登、江苏大图正元数控、江苏秀中电器等企业相继与我县签订项目协议。在这一波招商引资的热潮中,相信会有更多项目在我县落地生根,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大好形势之下,我们更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强化创新,保持热潮不退,让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翻篇,创下更多骄人业绩。

近年来,我县招商引资工作重在主动出击,在“走出去”中寻找更多机遇,以诚恳的合作姿态、优质的资源条件、良好的营商环境,成功吸引了一个又一个的“金凤凰”。我们要进一步精准目标,实现成效最大化。招商引资工作要提高命中率,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要见资即引、重量轻质,而要把“选”字融入“招”字之中,在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的基础上,认真论证评估,降低项目风险,保证洽谈一个项目签约一个项目,签约一个项目落地生根一个项目,使企业发展切实符合本地实际需求,促进本地经济可持续发展。

新的招商引资局面已经打开,我们的后发优势要紧紧跟上,要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总结实践经验,深入研习相关政策,多多借鉴吸取他人的经验,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方法和方式,拓展更多招商渠道,建好用好更多招商平台。投资者的口碑就是金碑银碑,更是招引工作的义务宣传员,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招商引资大潮中脱颖而出,还要不断补足短板,优化营商环境,使引来的“金凤凰”有枝可栖,不至于功亏一篑。

面对招商引资的大好势头,我们还要保持足够的耐力和定力,取法“韧性的战斗”,从而能持续、有力地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在意受挫,不畏惧失败,要以持满之心勇毅前行,要不怕困难,以越挫越勇的姿态,以久久为功的心态面对一切挑战。每个人都是一个尖刀班,每个人都是一个突击队,彼此充分联动互进,整合成招商引资的铁军劲旅,在高质发展、冲刺百强的征程中攻城略地、高歌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