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省政府办公厅领导来涟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10月1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一行来涟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克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县委书记时勇,县领导储春祥、吉海陪同调研。

走进红窑镇夏楼村,但见金鸡坨景区内充满田园气息的各类景点与碧水相伴,民俗馆的老物件把参观人员带回了“旧时光”。谢润盛指出,要立足地方实际、彰显特色文化,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打造多元素、多产业、多方位的综合发展样板,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苏北农房改善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四化同步”、满足农民需求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谢润盛来到我县高沟镇大胡社区,详细了解该社区空间布局、基础设施配套和产居融合等情况。他强调,随着农房改善加快推进,做好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的“后半篇”文章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统筹做好乡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配套、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着力打造产业兴旺、人气集聚、环境优良的新农村社区。

高沟镇扁担村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近年来,扁担村围绕“特色”打造,坚持优环境、拓产业、富精神三措并举,取得积极成效,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村。谢润盛强调,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环境优化,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葡萄有哪些品种?”“卖得怎么样?”“一年收入有多少?”在梁岔镇费庄特色葡萄园基地,谢润盛走进大棚,与种植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葡萄产量、销售、效益、功效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叮嘱当地政府要积极支持种植户发展,做好服务指导,帮助他们梳理完善产业链条,进一步将产业做大做强,以产业兴盛为新型社区建设增添活力。

“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是以“军事体验+革命场馆瞻仰+田园风光品味”为载体,打造红色培训、研学教育为一体的“军事主题乐园”。谢润盛走进成集镇“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实地察看了延安园、红星雕塑、苏北小延安纪念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成集镇红色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延伸打造特色亮点红色旅游项目,串珠成链,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