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开展老年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马凌云

 

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今年10月14日是全国第九个“老年节”。当天,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分别带队开展老年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我县部分养老机构老人、百岁老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和军转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副县长吉海参加慰问活动。

“祝大家身体康健,幸福绵长!”在红窑镇敬老院,时勇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住环境、饭菜质量、医疗保障等方面情况。时勇叮嘱工作人员,要精心照料好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完善服务保障,优化护理质量,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确保入住老人住得安心、舒心。同时,希望敬老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举办更多文娱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在红窑镇红窑居委会圩里组102岁老人徐刘氏家中,时勇关切地询问徐刘氏老人身体、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在得知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后,时勇很是欣慰,称赞老人的子女孝顺、照料有方,叮嘱他们要一如既往地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多陪伴老人,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时勇还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祝她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丁恒玉1946年3月入党,积极为党组织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斗地主分田地运动,曾担任过红窑金圩村组织委员、妇女主任,朱码油坊村前冯小队妇女队长,先后四次受到党组织表彰。“你们这么忙还来看望我,真是太感谢了!”丁老拉着时勇的手激动地说。时勇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将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感谢她多年来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叮嘱相关部门、镇村要多关心爱护老党员,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县社会福利中心,时勇一行看到餐厅内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老人们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餐。“这里的伙食不错,口味也不错!”得知老人们对中心的居住环境、饮食条件都很满意时,时勇十分高兴。他向各位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向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勉励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为老人创造更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时勇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各项优抚保障政策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力度,建立健全养老保障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丰富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安享晚年。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前提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洪然先后慰问了两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衷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吴士同老人今年100岁,家住温州商城,老人身体还不错,早晚家人会陪同出去散散步。梁玉兰老人今年106岁,家住万香国际小区,身体状况一般。

“长寿老人是家中之宝。现在老人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在两位老人家中,洪然与老人的子女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在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同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嘱咐子女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乐享晚年生活。

慰问中,洪然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不但是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老年人工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不折不扣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保障、发挥余热创造条件。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贤美家庭”新风尚,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真心实意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让全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拥有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