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市政协组织老干部来涟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10月1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老干部到我县成集镇“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开展参观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政协主席姜杰参加活动。

成集镇是革命老区,这里的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支持革命事业,抗日战争时期,党组织在这里领导了抗日斗争工作,八路军淮河大队在此成立,日伪大扫荡时期,周边好多县的县委机关转移到这里办公,被亲切地称为“苏北小延安”。“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3260亩,计划总投资11.2亿元,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945亩,已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开园。

老干部们参观了小延安纪念馆,聆听了成集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英雄事迹。在军事乐园景区,老干部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模拟战争场面的军事实境演练。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收获很大,通过历史实物、图片视频、声光电多媒体、雕塑模型场景等,进一步了解了“苏北小延安”的光荣历史,更加体会到了先辈们勇于牺牲、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今后将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递正能量、主动发出好声音,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积极献计献策、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