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成就书写历史 经验启迪未来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  

—— 一论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评论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经验是在社会实践中产生的,它是客观事物在人们头脑中的反映,也是认识的开端。经验有待于深化,有待上升到理论,理论源于实践,实践又检验理论,循环往复,不断演化。可以说,科学总结实践经验,是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学习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个重要也是基本的内容,就是要深刻把握过去特别是近几年来涟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实践经验,为奋力开创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提供不竭动力。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给我们以深刻启示。主要有,必须绝对忠诚于党,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必须不断加快发展,做大县域经济底盘;必须充分激发改革创新的动力源泉;必须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本质追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全面凝聚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又好又快地落实发展蓝图、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六个必须”的主要经验,深刻揭示了涟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关键和根本。六个方面的经验启示,相互联系、辩证统一,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实践特征,具有深刻的内在逻辑、明确的实践要求。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六个必须”的论断,是县委总结全县工作特别是“十三五”实践成功经验做出的科学概括,是对我们工作规律认识的深化,也是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原则。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继续坚持和完善有效的做法和经验,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前,涟水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后劲不断增强,潜能加速释放。 机遇前所未有,形势催人奋进。面对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要求,面对三到五年时间跻身全国百强县的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抓住新机遇,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进程中,坚持不懈地贯彻好“六个必须”,用成功经验指导各项工作的新实践。

成就揭示规律,经验指导实践。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发展,为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发展积累的实践经验,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期坚持,创造性地加以运用,使之转化为全力冲刺百强县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涟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书写好中国梦的涟水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