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7月28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县城区大润发超市、肯德基餐厅、商店、饭店和药店,督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听取县城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对城市积水排放、窨井盖安全设置等工作进行现场交办,并冒雨深入部分镇督查防汛工作,对人员值班值守、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会办。副县长姜井旭参加活动。

督查中,洪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加强科学统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全面梳理、查缺补漏,明确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漏查漏管。大型商超和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餐饮企业和药店要严格执行食品药品安全各项规定,严格履行退烧药、止咳药、抗菌药、抗病毒药销售制度,做到制度上墙、持证上岗,严把食品采购和加工质量关口,切实保证质量与安全。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方式,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度接种力量、疫苗供应,严守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让群众放心接种、安全接种。

洪然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关注汛情发展,认真研判雨水形势,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责任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